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綠色蔬菜可預防糖尿病

綠色蔬菜可預防糖尿病

  近期一項在英國醫學雜志上刊登的匯總提示,多吃深綠色葉類蔬菜的人,糖尿病發生率有明顯下降。並且這種好處是吃水果所難以替代的。這項研究匯總了6項大規模流行病學調查的結果,其中的被調查人總數達到22萬人。

  眾所周知,深綠色蔬菜好處多,當中含有鎂和鈣非常豐富,大量的葉綠素、葉黃素和胡蘿卜素、類黃酮,葉酸等是綠色蔬菜長居健康食品的金牌優勢,當然還包括大量的膳食纖維。

  不過今次的研究,重點並不在此,而是綠葉菜中的硝酸鹽。這裡需於臭名昭著的“亞硝酸鹽”區別開來,我們知道,普遍存在於腌制火腿腸、腌制菜中的亞硝酸鹽被認為有致癌作用。然而如果蔬菜足夠新鮮,其中的硝酸鹽尚未轉化為亞硝酸鹽,則對人體反而益處多多,比如降低血壓、改善血管內皮功能,促進體內一氧化氮的產生等。體內產生的一氧化氮還有促進胰島素分泌和免疫調節的作用。所以,研究者推測,綠葉蔬菜對心血管和糖尿病的預防都有特殊效果。

  事實上,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亦有推薦,每天不少於200g的蔬菜是必要的,其中蔬菜與水果不能代替,既然吃綠葉蔬菜好處多多,建議糖尿病人以及有糖尿病相關風險人群,不妨試試每天至少150克的新鮮綠葉蔬菜攝入,也許過一段時間,身體會有驚喜回饋哦。

  39健康網(www.39.net)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圖文
白菜炖豆腐升血糖嗎?

白菜炖豆腐是我國的一種傳統美食。原料很常見、制作起來也不費事,所以很多家庭都有吃這道菜的習

蜂膠防治糖尿病效果如何呢

糖尿病疾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人們對糖尿病產生的危害經常措手不及,糖尿病的出現嚴重的危害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