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心血管病變 >> 心血管疾病的治療

心血管疾病的治療

  心血管疾病在發展中國家呈上升趨勢,危險因素干預和治療能夠顯著降低冠心病死亡風險,預防的作用明顯高於治療。Framingham評分系統和SCORE評分系統是國外廣泛采用的評估系統。中美合作研究建立了針對中國人群的量表,在中國心血管病流行病學多中心合作(MUCA)隊列研究中得到了驗證,對於中國人群10年危險的預測更為合適。推薦與理想水平而不是平均水平相比,從最低到最高危險分為6個階段,能更為客觀地預測相對危險。

  中國女性心腦血管疾病呈上升趨勢,是中國女性首要死亡原因。中國女性心血管病危險因素水平較高,其中肥胖和糖尿病問題較男性更為嚴重,運動和健康膳食習慣能有效降低女性心血管病的危險。應更加關注女性心血管的健康。

  血管緊張素Ⅱ類似物降壓疫苗成功進行了Ⅱa期臨床試驗,新型降壓疫苗正在研發,治療性降壓疫苗用於人類的夢想已不再遙遠。與傳統化學合成藥物相比,降壓疫苗作用時間長、能夠保持長期平穩有效地降壓、可改善治療依從性。降壓疫苗需要解決的技術問題包括免疫靶向蛋白的選擇、靶分子功能表位的確定、載體分子的選擇以及抗體表達量與降壓療效的關系等。

  降低血壓是抗高血壓治療獲益的根本原因。目前指南推薦使用5大類降壓藥物,但不同藥物,對某些並發症或某些患者的獲益會有所不同,在不同種族間也存在一定差異。總體而言,二氫吡啶類鈣拮抗劑(CCB)和利尿劑可能對東亞和非洲人降壓作用更強。選擇合適的起始治療藥物、合理的聯合降壓治療方案,配合積極的多重危險因素干預,能夠最終大幅度降低心腦血管並發症風險。

  心血管疾病是老年人患病率和致死率最高的疾病,老年人各髒器的組織結構和生理功能呈退行性改變,尤其是肝腎功能衰退,使老年人對藥物的吸收、分布、代謝和排洩以及對藥物的反應性、敏感性和耐受性均不同於其他人群。老年心血管病患者症狀常不典型,血管病變、病情復雜,治療難度增大,治療不及時病情可急劇惡化甚至導致死亡。老年患者的治療應個體化,注重最大的效益-風險比,重在改善生活質量。應關注老齡化對心血管病的影響,重視心血管疾病的早期防治。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控制相關的危險因素,都是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有效措施。

熱門圖文
糖尿病心衰治療藥物二甲雙胍

  目前,全世界大約有超過1.7億人患有糖尿病,而且,到2030年,它的發病率預計會翻

糖尿病患者容易得心肌梗塞

  糖尿病伴隨無症狀性心肌缺血的病人有著較高的心肌梗死、猝死及血管重建的發生率。冠狀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