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早晨空腹運動後,血糖值為什麼會升高?

早晨空腹運動後,血糖值為什麼會升高?

早晨空腹運動後,血糖值為什麼會升高?

女 | 0個月 懸賞20個健康幣 2006-05-15 16:04:45 9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尊敬的專家:你們好! 我是一名糖尿病患者。自2005年8月醫治此病以來,都很注意對病的醫治,注重了運動降糖,飲食降糖。於2006年元月在醫院測驗糖化血紅蛋白為5.6。這已達標了。 我在春節前一直是服用美吡達,當時血糖控制較好。但在春節期間,由於食物較多,油水較多,血糖就上升了。在春節過後,改用二甲雙胍。 由於血糖一直沒降下來,於三月二十七日在株洲市一醫院門診,改服二甲雙胍,迪沙,卡司平。 早餐與晚餐前服用迪沙一粒,餐中服用二甲雙胍二粒,中餐前服用迪沙一粒,餐中服用二甲雙胍一粒。晚上睡前服用卡司平一粒。 三餐飯後的血糖控制還好,但早晨空腹的血糖還是超過6——7點多。 我一直都堅持早晨起床後就外出活動,以前運動後血糖可降0.6以上。
現在有一現象,運動後的血糖比運動前血糖還上升了許多。運動前是6--7點多,運動後達8點多至9點多。(我所用的是三諾血糖儀) 運動項目是跑步,做保健操。運動前喝了一杯水。 請問這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早晨空腹運動會升高血糖?我現在不敢早晨外出運動,只能在晚飯後外出走走(約三公裡路程)。敬請給予回復。謝謝!此致。禮!

患者性別:
患者年齡:
第一次問題補充:我的運動量應該不大,因為我每次運動都沒有感覺呼吸急促,也沒有心跳很快,而且我有一次還特地在運動後馬上沒過血壓為120/75毫米貢柱.這都很正常呀.
再則:早晨不空腹運動,主要是怕造成低血糖,為什麼反而血糖還升高呢?

患者性別:
患者年齡:
第二次問題補充:通過最近幾天的檢測,我覺得,我應該不是空腹運動引起的血糖升高。具體情況如下:
五月十八日早晨我又於五點五十分起床,用血糖儀測血糖值為6.5mmol/L,爾後外出慢慢散步三十余分鐘回家,可以說不算是什麼運動吧,但回家後於七點鐘前測得血糖值為805mmol/L。
五月十九日我於凌晨三點起來測血糖值為6.5mmol/L,爾後又睡覺,於六點五十起床測血糖值為8.2mmol/L。
由此,我想應該不是運動所引起的血糖升高,而是藥物因時間太長,而不起作用了?
我現在吃的藥物是:三餐前吃迪沙各一粒,餐後二甲雙胍:早二粒,午一粒,晚上睡前二粒。
請問:我該怎樣用藥好呢?

醫生回復:

      因為在人體運動時,體內蓄積的脂肪,蛋白質就會有一部分轉變成葡萄糖,所以在運動以後馬上就測血糖的話,測量值就會有所上升。這是一種正常現象,不用擔心。只要你保持的的是適量的運動,就不會對你的血糖有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