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心血管病變 >> 治療心血管切忌亂補鈣

治療心血管切忌亂補鈣

  現在各種鈣劑廣告琳琅滿目,於是許多人就跟著廣告走,買回一些隨意吃。他們認為反正這都是營養保健品,多吃也無防。其實不然,最近醫學研究發現,心髒病患者補鈣過量,可因鈣沉積而引起猝死。

  醫學實驗表明,當人體細胞內的鈣濃度過高時,有一種叫磷酯酶A2的酶在細胞內被激活,這種酶能夠破壞細胞內的結構,使細胞核中的DNA斷裂,細胞質與細胞膜分離,進而導致細胞皺裂死亡。美國學者克盧教授研究發現,美國每年有20萬例致命性心髒病發作,主要是由於心髒缺血,二氧化碳濃度突然升高,造成鈣離子大量湧入心肌細胞內,發生鈣沉積而猝死。研究者認為,就心血管系統而言,鈣代謝失調主要表現為血管平滑肌細胞中的鈣含量增高,使血管張力增加而引起痙攣,血流減少甚至停止。

  因此,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血管病患者宜在專科醫生指導下,合理攝取鈣或服用鈣劑來達到防病、治病的目的,不應盲目補鈣。如果患心髒病的中老年人補鈣過量,不但會影響中老年人正常生理機能,而且還會引發心髒病加重,甚至引起心源性猝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