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心血管病變 >> 糖尿病患者容易得心肌梗塞

糖尿病患者容易得心肌梗塞

糖尿病 心肌梗塞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伴隨無症狀性心肌缺血的病人有著較高的心肌梗死、猝死及血管重建的發生率。冠狀動脈造影顯示這類病人冠狀動脈病變的特點是:多呈彌漫性或多支性的病變、可累及冠狀動脈的小分支或遠端部位的病變、以左冠狀動脈主干部為中心的鈣化性傳播疾病變。

  此外,這類病人伴隨還存在有心肌細胞代謝障礙,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心內膜下纖維化,糖蛋白沉著等糖尿病特有的病變,故糖尿病冠心病病人心髒的損害一般較非糖尿病冠心病病人重症。

  糖尿病病人在發生心肌梗死時,梗死面積大,易發生心功能不全、心髒破裂、重症心律變態和猝死。即使梗塞面積較小,也常伴隨心衰,死亡率較非糖尿病病人高。而在心肌梗死後期,糖尿病病人的心律變態,再發梗死及其後的並發症和病死率也高於非糖尿病病人。

  現代社會人們工作繁忙生活節湊日益加快,不少人自覺到有某些疾病症狀卻沒有時間到醫院檢查。尤其是白領常常被各種疾病纏身而不自知。如果不適又來不及進行到醫院去可以點擊下方我們的在線咨詢和我們的專家進行面對面交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