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花生和瓜子嗎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花生和瓜子嗎

  花生和瓜子糖尿病患者可以隨便吃嗎?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求是非常嚴格的,如果飲食沒有規律性很可能會導致血糖出現反復。那麼,為什麼糖尿病患者不能隨意吃花生和瓜子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吧。

  糖尿病患者尤其是II型糖尿病應該注意體內熱量的攝取,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下花生、瓜子等堅果的主要營養成分:

  每100克花生含589千卡熱量,每100克瓜子(包括葵瓜子、西瓜子)所含熱量大於570千卡,均比同等重量的米飯、豬肉、羊肉、雞鴨肉所含熱量多。

  它們的脂肪含量也特別高,近一半以上是脂肪。不加限制地食用花生和瓜子會增加熱量和脂肪攝入,使體重增加,血脂升高,不利於血糖和血壓的控制。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花生和瓜子嗎

  所以,不宜多食用花生和瓜子,尤其不可食用加糖葵瓜子和南瓜子。

  市面上還有一些用南瓜制的保健品等,這些是專用於糖尿病患者的。這種南瓜子有降糖功效的觀點正確嗎?南瓜子雖含有較少的糖及膳食纖維,但含有較高的脂肪及蛋白質,每100克南瓜子含46.7克脂肪,如果多食,同樣不利於控制糖尿病病情。

  由此可見,糖尿病保健過程中,患者不應該輕信一些說法,比如中秋節的無糖月餅等,這些雖然含糖量比較少,但是它還是含有一些比較高的脂肪和蛋白質。

熱門圖文
怎麼安排糖尿病人的飲食起居

糖尿病的症狀在臨床上有很多的,輕度糖尿病的時候很多的人是不了解症狀表現的,但是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怎樣度過一個健康的國慶節

糖尿病患者在國慶節裡一定要嚴格控制飲食、避免勞累等,這樣才不會使血糖升高,病情加重,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