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友攝取脂肪要重脂質

糖友攝取脂肪要重脂質

  一旦被確診為糖尿病,糖友多半都會聽到醫生建議“要控制飲食,減少脂肪的攝入”。的確,很多糖友患上疾病就是因為平時過量攝取了高脂肪食物。那麼,平時的飲食中,糖友該如何攝取脂肪呢?

  脂肪不是壞東西

  脂肪含量較高的膳食會導致熱量過剩,但脂肪本身並“沒有錯”。相反,若脂肪攝取不足,會引發諸多健康問題。

  1.脂溶性維生素吸收障礙

  脂溶性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和維生素k。維生素a可促進骨骼生長、保護上皮組織的完整和健康、提高免疫機能;維生素d能維持鈣磷的正常代謝;維生素e則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能維持內分泌的正常機能。

  食物中的脂肪有促進脂溶性維生素吸收的作用,脂肪含量越高,其吸收就越多。因此,脂肪不足,引起的首要問題就是脂溶性維生素吸收障礙。

糖友攝取脂肪要重脂質

  2.腦出血可能性增加

  脂肪是細胞膜和血液的重要組成成分,如果脂肪不足,血管和細胞膜就會變得脆弱,從而加大了腦出血等血管疾病發生的可能。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病的患者可以吃辣嗎

很多人都知道患上糖尿病眼病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所以患上這種病患者要注意合理的飲食,尤其是辣

兒童糖尿病飲食最重要的是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而且治療起來很麻煩的一種疾病,這種病一但患上就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給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