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兒童糖尿病飲食最重要的是什麼

兒童糖尿病飲食最重要的是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而且治療起來很麻煩的一種疾病,這種病一但患上就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目前對兒童糖尿病的治療,飲食是不可缺少的一環。那麼,兒童糖尿病飲食最重要的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少量多餐是糖尿病飲食治療原則之一,尤其適用於消化功能比較差的患者。一日總食量不變,增加餐次減少每餐的食量有利於胃腸道的消化吸收,餐後的血糖不會太高,減輕胰島β細胞的負擔。

  少量多餐還可以讓葡萄糖較均衡的吸收,如同服用延緩血糖吸收的藥物一樣,又可以避免藥物作用高峰出現低血糖。

  部分患者未調節好生活規律,常不吃早餐,加大中、晚餐的量,這樣總食量沒有增加,血糖卻變得難以控制。

  上午因早餐未進食出現低血糖,下午、晚上又出現高血糖,且晚餐後間隔較短的時間入睡,活動量小更不利於血糖控制。

兒童糖尿病飲食最重要的是什麼

  有人說少量多餐不方便,總不能一天做四、五次飯,這種想法也有一定的道理,實際生活中每日早、中、晚餐可用主食加副食,加餐時可用水果、蛋類等副食來代替,注意不要超量就可以解決問題。

  以上就是針對“兒童糖尿病飲食最重要的是什麼”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您起到一定的幫助!專家提示您:目前對兒童糖尿病的治療,很多的方法都是“治標不治本”,無法達到治愈的效果,就會讓患者伴隨兒童糖尿病一輩子。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患者日常如何注意飲食

糖尿病患者在確診疾病後好像不知道以後自己怎樣飲食了,特別是年紀還小的兒童患者來說更是如此,

糖尿病患者要多吃高纖維食物

糖尿病治療專家建議患者要多吃高纖維食物,因為它對糖尿病的治療和控制起著很重要的作用。  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