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有哪些?

  糖尿病是日常生活當中普遍多見的一種疾病了,對於患者的身體健康影響是非常嚴重的,朋友們要多去認識糖尿病,在患上糖尿病以後需要調整自己的飲食,讓自己的飲食合理化,來看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的飲食:

  1、糖尿病患者應合理安排每日三餐,每餐都應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以有利於減緩葡萄糖的吸收。

  2、應控制油炸食品,粉條薯類食品及水果。但不是不吃薯類和水果,應學會自行掌握各種食品交換的方法,這樣才能夠達到平衡營養。

  3、控制總熱能是糖尿病飲食護理治療的首要原則。攝入的熱量能夠維持正常體重或略低於理想體重為宜。肥胖者必須減少熱能攝入,消瘦者可適當增加熱量達到增加體重。

  4、供給適量的碳水化合物。目前主張不要過嚴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糖類應占總熱能的60%左右,每日進食量可在250克~300克,肥胖應在150克~200克。谷類是日常生活中熱能的主要來源,每50克的米或白面供給碳水化合物約38克。

  5、供給充足的食物纖維。流行病學的調查提出食物纖維能夠降低空腹血糖、餐後血糖以及改善糖耐量。其機理可能是膳食纖維具有吸水性,能夠改變食物在胃腸道傳送時間,因此主張糖尿病飲食護理中要增加膳食纖維的量。膳食中應吃一些蔬菜、麥麸、豆及整谷。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有哪些?

  糖尿病的主要病因:

  1、肥胖,明顯肥胖並進食後2~3小時有心慌、出汗、手抖和乏力、饑餓等低血糖症狀者,應想到是否是早期糖尿病性低血糖反應。

  2、糖尿病家庭史,因糖尿病是一種與遺傳有關的病症。直系親屬中有糖尿病病人的人,患病的可能性較大。因此,對此情況應進一步檢查確診。

  3、過早發生動脈硬化及高血壓,對過早發生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的年輕人或老年人出現原因不明的昏迷、高血壓、冠心病、心肌梗塞、腦血管意外等,均應想到其基礎病因有糖尿病的可能。

  4、視力減退,若原因不明的視力減退應及時就診,若發現眼底有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或白內障,則有助於診斷。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事項就是上述的這些介紹了,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不可以暴飲暴食,也不可以吃過多油膩的食物,一些甜食也是要禁止食用的,並且還要多注意進行一些運動,多吃一些蔬菜,平時要多喝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