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能吃月餅嗎

糖尿病能吃月餅嗎

  月餅的糖和脂肪的含量很高,過量攝入對健康不利。而近年來興起的水果月餅,雖然油脂的含量不高,但由於在餡料制作時用了果膠等不易消化的材料,也會引起消化不良。他提醒市民,在中秋節期間切記不要貪嘴,月餅等高油脂、高糖分的食物少吃為妙。在吃月餅時,最好喝一些茶或者鮮搾果汁,幫助消化、解膩。如果感到腸胃不適,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增強胃動力或者保護胃黏膜的藥。

  同時專家也指出:5類人不宜多吃月餅:

  1.糖尿病人。月餅內含糖很高,糖尿病人多吃,容易引起血糖升高使病情加重。

  2.高血脂、高血壓病人。月餅的糖分和脂肪容易使患者血壓升高,加重心肌缺血缺氧,可能誘發心肌梗塞。

糖尿病能吃月餅嗎

  3.膽囊炎病人。月餅油脂含量很高,容易誘發患者急性膽囊炎,甚至發生膽道阻。

  4.胃病患者。月餅不易消化,多吃會引起反酸、加重胃病。

  5.痤瘡病人。月餅是烘烤食品,多吃會上火,而且油脂和糖類攝取過量會導致痤瘡患者病情加重。

  糖尿病人被放在了不能吃月餅的首列,由此我們就能看出糖尿病人是不能吃月餅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正確飲食的4種方法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一擔患上患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是

如何“自檢”是否肥胖

當年在皇馬,羅納爾多體重超標是人所共知的事情。即便他的體重只是91公斤(而非部分媒體渲染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