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足的護理有什麼措施?

糖尿病足的護理有什麼措施?

  糖尿病足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腳部的創口,這些創口如果輕易的暴露在環境中或者接受到外界劇烈的碰撞,都可能引發更深層的影響。例如感染加深;愈合的傷口傷口重新開裂等等。因此,糖尿病足患者不但要學會如何治理糖尿病。還要學會如何護理糖尿病足。糖尿病足的護理有什麼措施?通過下面一些文字的介紹我們來了解下。

  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

  1、局部創口的護理,這是首先需要保護和護理的。糖尿病足的皮膚微循環障礙使皮膚屏障防御能力下降,容易發生感染。患者要注意保持足部干淨干燥。每天用軟皂、溫水39---40℃泡腳20分鐘洗後用柔軟毛巾輕輕擦干足部皮膚不要用力揉搓;皮膚瘙癢或腳癬切忌撓抓;足部按摩每日數次,動作輕柔,應從趾尖開始向上按摩,可促進患肢血液循環;由於皮膚微循環障礙,寒冷時注意肢端保暖,但忌用熱水袋保暖熱敷以防燙傷起泡。

  2、傷口用藥處理:患者足部出現感染的創面應每天換藥,可根據濃汁培養情況局部選用鳴敏感抗生素,如慶大霉素、雙黃連、呋喃坦啶等。創面感染嚴重有腐肉膿汁時應切開引流或徹底清創。創面常規消毒後用生理鹽水或呋喃西林液沖洗,局部用紅外線燈照射消毒,促進創口肉芽生長。

糖尿病足的護理有什麼措施?

  3、注意保持腳部血液循環:糖尿病足不可以因為腳部“受傷”狀態,因此就不在動腳一下了。糖尿病足患者同樣要做一些適當的運動,並輕微的按摩來增加腳部的血液循環。鞋襪盡量在一個寬松通氣的狀態。

  以上就是一些關於糖尿病足護理的一些介紹,糖尿病足的護理有什麼措施?重要的還是在於防和治吧,別讓受傷的腳部再受到傷害就是了。患者同時還要堅持對糖尿病的治療,以免其發生更多的並發症。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患者的健康飲食

根據有關資料統計,1型和2型糖尿病的患者當中分別有大約35%和25%的發生糖尿病腎病,而且

高齡孕婦的妊娠糖尿病怎麼處理?

這一情況說明高齡孕婦必須正視妊娠期糖尿病問題,要在整個妊娠期間定期檢查空腹及餐後血糖,以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