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典型的糖尿病症狀有哪些特征呢?

典型的糖尿病症狀有哪些特征呢?

  “糖尿病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糖尿病引起的並發症。”單純的糖尿病不會致命,但每年都有很多患者因為糖尿病並發症而失去生命。

  當糖尿病患者並發自主神經病變時就會出汗多,這是由於糖代謝障礙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使汗腺分泌增加所致,血糖高導致代謝率增高也是多汗的原因之一。同時,因為神經病變,患者往往感覺遲鈍,即使存在泌尿系統疾病,皮膚感知能力下降也不明顯,因此往往會被忽視。而出現腹痛,則可能是電解質紊亂致胃腸道平滑肌運動障礙及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由於細胞內缺鉀、缺鎂可導致急性胃擴張和麻痺性腸梗阻。

典型的糖尿病症狀有哪些特征呢?

  典型的糖尿病症狀有這些特征:容易口干口渴、飲水多,口腔黏膜出現淤點、淤斑、牙龈腫痛或口腔內有灼熱感覺,此外,體重緩慢減輕且無明顯的誘因,常有饑餓感、愛出汗、乏力、心悸、顫抖等。

  “但因典型糖尿病症狀而就診的患者卻很少,超過一半的病人是出現並發症以後才輾轉確診。”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

熱門圖文
被牙簽扎腿糖尿病患者將截肢

糖尿病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免疫力會出現下降,一旦出現肢體或皮膚破潰就不易愈合,容易造成嚴重

夏季糖尿病足患者的護足方法

夏季是糖尿病足的高發季節。如何才能更好地遠離這一糖尿病的並發症呢?糖尿病患者夏天要多揉腿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