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3重預防,全面防治糖尿病腎病

3重預防,全面防治糖尿病腎病

  因為糖尿病是一種全身代謝紊亂的綜合疾病,其危害也是可以影響到全身的。同樣,糖尿病會通過不同的路徑,影響到患者的腎髒,出現一些腎小球硬化症等腎病。臨床上將糖尿病並發腎病的病狀稱為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腎病末期可能出現腎功能衰竭,作為糖尿病患者來說,要積極的預防糖尿病腎病的出現。

  專家介紹:糖尿病腎病的3重預防方法:

  1重預防:糖尿病的發生與熱量攝入過多、營養過剩、肥胖、缺少運動等因素有密切關系,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就應該注意減少熱量攝入,養成“三低一高”的飲食習慣,即低鹽、低糖、低脂、高纖維。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吃五谷雜糧,米面不要吃得太精。此外,每天要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

3重預防,全面防治糖尿病腎病

  2重預防:高血糖是導致糖尿病發展為糖尿病腎病的主要因素。如果血糖控制不佳,長期存在的高血糖,會導致腎髒血流量增加,腎小球濾過率增加和腎髒體積增大。

  3重預防:應從控制腎髒病病情和糖尿病病情兩方面入手。目前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以微化中藥治療為主,及時的控制住腎髒病病情,修復受損的腎髒功能,阻止腎髒纖維化的進程,同時輔以西醫治療,控制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狀態。

  並不是所有的糖尿病人都會出現糖尿病腎病,可見糖尿病和腎病之間並不是一個必然的聯系,也就是說其實我們預防的好,糖尿病是不會出現糖尿病並發腎病的,糖尿病人有必要認真的學習一些糖尿病腎病預防知識,全面的預防糖尿病並發腎病。

  糖尿病腎病的出現和患者的血糖存在必然的聯系,因此預防糖尿病腎病的一個重要前提就是如何穩定患者的血糖,因為只要患者的血糖控制的好,代謝就可以穩定下來,一些並發症就不是那麼容易出現了。

熱門圖文
判斷糖尿病腎病的標准是什麼

糖尿病腎病的診斷標准是什麼?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引起的一種慢性的並發症,對於治療用藥相當有規

牙周炎治不好多是糖尿病作祟

一年來,劉奶奶總是出現牙龈腫痛,刷牙時也時常出現出血的情況,讓人煩惱不已。前幾天去口腔醫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