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對糖尿病足傷口做護理時需要注意什麼呢?

對糖尿病足傷口做護理時需要注意什麼呢?

  糖尿病治療專家講到,糖尿病足部病變是周圍神經病變、微血管病變、大血管病變和不良的衛生等諸多因素之間復雜的相互作用所導致的。如果患有糖尿病足的患者足部出現傷口,一定要做好護理工作,因為,傷口沒護理好導致感染,就會迅速導致潰瘍、壞疽等糖尿病足病,以致最終不得不截肢。那麼在對糖尿病足傷口做護理時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一、糖尿病足傷口的處理

  1、傷口部位必須有一個合適的微循環。

  2、傷口必須保持干淨,不能有污染。

  3、傷口壞死的組織必須被清除或減少到最低限度。

  4、傷口必須沒有感染。

  5、如有皮膚病必須被控制或治愈。

  6、對傷口的摩擦、或直接擠壓必須控制到最低。

  7、傷口的外部環境不能過於干燥和潮濕。

對糖尿病足傷口做護理時需要注意什麼呢?

  二、糖尿病足傷口的營養養護

  1、通過利用胰島素(內源性或外源性胰島素)、口服降糖藥及運動來使攝入的食物達到平衡,從而達到和維持血糖控制在目標范圍。

  2、使血脂達到理想水平。

  3、通過攝入合適的熱能,維持成年人理想體重,滿足兒童、青少年正常的生長和發育,糖尿病婦女妊娠和哺乳考試,大收集整理的代謝需要,疾病或傷口恢復所需要的各種營養。

  4、消除、預防、延緩或控制與營養相關的危險因素和並發症(如低血糖、短期生病),運動相關的問題,腎髒疾病,自主神經病變、高血壓,心血管和周圍血管疾病和皮膚破潰等。

熱門圖文
認識糖尿病並發症十大警報

大量的臨床、實驗研究告訴人們治療糖尿病並發症重在一個“早”字,即早

慢性糖尿病患者會引起哪些並發症

慢性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那麼這一疾病有哪些並發症呢?  糖尿病是生活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