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腎病如何才能治療好

糖尿病腎病如何才能治療好

  胰島素的應用,對於糖尿病人是不可少的,在胰島素的應用中,對於1型糖尿病病人,需要采用胰島素強化治療,使血糖能穩定地控制在良好的水平(GHbA1c<7%),但應注意當病人出現氮質血症時,要根據對血糖的監測及時減少、調整胰島素劑量。

  糖尿病腎病怎麼治療好?糖尿病腎病對於身體帶來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對於該病那這當然是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那該病究竟要怎麼治療好,那在本文中小編針對糖尿病腎病的治療,將為患者做一個詳細的介紹,希望能為大家帶來幫助!

  糖尿病腎病怎麼治療好?

糖尿病腎病如何才能治療好

  一、高血壓藥物治療

  在糖尿病腎病治療中,高血壓藥物治療這當然也是不可少的,那對於糖尿病的病人,目前藥物選擇有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ACEI),鈣離子拮抗藥(CCB)和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藥,特別是對已有高血壓的糖尿病腎病病人,ACEI不僅安全有效,甚至對血壓正常但已有持續性微量白蛋白尿的糖尿病人,也能改善腎功能和減少UAE。

  二、胰島素的應用

  胰島素的應用,對於糖尿病人是不可少的,在胰島素的應用中,對於1型糖尿病病人,需要采用胰島素強化治療,使血糖能穩定地控制在良好的水平(GHbA1c<7%),但應注意當病人出現氮質血症時,要根據對血糖的監測及時減少、調整胰島素劑量。當腎功能不全尿毒症時,腎髒對胰島素的降解明顯減少,血循環中胰島素半衰期延長,因而減少了胰島素的需要量,因此腎功能不全的糖尿病腎病病人,應用胰島素時應經常監測血糖,及時調整劑量以免發生低血糖。

糖尿病腎病如何才能治療好

  三、抗高血壓治療

  高血壓會加速病情的進展,那在對於糖尿病腎病的治療中,抗高血壓的治療這是必須的,研究發現收縮壓>140mmHg時,1型和2型糖尿病每年腎功能下降速度,分別為6%和13.5%,而收縮壓<140mmHg時腎功能每年的下降速度,1型和2型糖尿病均為1%;控制高血壓,能夠減少糖尿病腎病患者尿蛋白水平,延緩腎功能損害的進程,因此,應力爭將血壓控制在130/80mmHg以下。

熱門圖文
降血糖的藥有哪些?

目前常用的口服降糖藥有磺脲類、雙胍類、α-糖苷酶抑制劑和格列酮類等。此外,西格

糖尿病優選降糖藥的原則

由於糖尿病患者本身機體免疫力和抵抗力較正常人偏低,這類人群患某些癌症的幾率可能相對高一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