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腎病護理 注意控制血糖和血壓

糖尿病腎病護理 注意控制血糖和血壓

  我們都比較清楚,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性的代謝疾病,其危害可能表現在身體的任意一個部位上。同樣它還會造成腎小球的病變,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糖尿病並發腎病。對於,糖尿病腎病患者來說,糖尿病腎病護理,注意控制血糖和血壓。

  第一、控制血糖

  根據醫囑良好控制血糖,因為高血糖被認為是引起腎髒病變的始因,嚴格控制血糖在臨床前期具有延緩腎髒病變進展的作用,長期維持血糖正常,可使腎功能穩定,我們觀察到血糖濃度與尿蛋白量有正相關性,需仔細觀察治療後的反應,如:血糖變化,糖化血清蛋白指數,尿糖以及尿酮體,腎功能的改變等。指導老年患者嚴格執行飲食計劃與控糖用藥計劃,盡可能使血糖控制在6.5mmol/L以下。

糖尿病腎病護理 注意控制血糖和血壓

  第二、控制血壓

  糖尿病腎病患者出現高血壓,對其腎髒病變的進展有重要影響,同時嚴格控制血壓可延緩糖尿病腎病的發展,應每日常規監控患者血壓,血壓≥150/90mmHg者都有使用降壓藥的指征,腎功能正常時以轉換酶抑制劑為首選,腎功能減退時以波依定等鈣離子拮抗劑為首選,認真觀察使用降壓藥患者血壓情況,隨時向醫生報告,以及時調整降壓藥的應用。

  腎髒是人體的代謝中心,血糖與血壓的不穩定會對腎髒產生一系列的危害,發過來腎髒的不穩定,也同樣會影響到血糖的和血糖,三者的關系相互促進發展,慢慢侵蝕患者的健康。

  作為糖尿病患者來說,要謹記自己主治醫生的一些積極的意見,飲食以及用藥配合治療,全方位有效的做好控制血糖與血壓的工作。

熱門圖文
怎樣有效預防的糖尿病腎病

怎樣有效預防糖尿病腎病?生活中,我們會看到很多人患了糖尿病腎病,那麼,預防糖尿病腎病的方法

糖尿病足的護理有什麼措施?

糖尿病足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腳部的創口,這些創口如果輕易的暴露在環境中或者接受到外界劇烈的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