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嘔吐的原因是什麼呢

糖尿病患者嘔吐的原因是什麼呢

患上糖尿病是很麻煩的,這種病給人們帶來的危害也是相當大的,嚴重的話會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一些患者反應在早上起床的時候會有嘔吐的現象,這令患者很是不解。那麼糖尿病嘔吐的原因是什麼呢?下面就讓專家給大家詳細的講解一下吧。

糖尿病腎病患者多有晨起惡心嘔吐,這是因為,當糖尿病患者發生腎功能衰竭時,血中尿素氮增高,腸道中細菌的尿素酶將尿素分解為氨,氨能刺激胃腸道粘膜而引起惡心、嘔吐。加之此時的腎髒對尿的濃縮功能減退,患者夜尿量很多,因為水分在夜間的大量丟失,血液濃縮,晨起血尿素氮水平相對升高,所以晨起惡心、嘔吐加重。

糖尿病腎病患者身體出現不適症狀正好說明了糖尿病腎病病情的進展程度。在糖尿病腎病早期患者不會出現任何症狀;進入臨床糖尿病腎病階段,當尿蛋白定量大於0.5g/24h,患者一般會出現水腫、高血壓;而一旦出現持續性蛋白尿,就會伴有食欲減退、惡心和嘔吐、貧血。

糖尿病腎病之所以病情會持續惡化主要是腎髒發生纖維化造成的,腎髒纖維化是一切腎髒病理損傷的一個過程,如果不阻斷腎髒纖維化損傷的過程並且恢復腎髒功能,那麼隨著腎髒纖維化的進行,最終將發展至腎髒纖維化終末期——尿毒症。

溫馨提醒:糖尿病嘔吐的原因是什麼呢?通過以上內容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這篇文章能夠讓大家對糖尿病有一個正確的認識,也希望患者發現以上症狀及時到醫院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友看病十個准備

糖尿病友們會經常到醫院復查疾病情況,常因為准備材料不全,導致復查效果不佳。做好10個准備,

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可促進肝髒胰島素的信號轉導作用

據美國學者報道,在餐後脂肪酸從血液轉入儲存脂肪細胞的過程中,胰島素具有關鍵性作用。&nbs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