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友看病十個准備

糖尿病友看病十個准備

  糖尿病友們會經常到醫院復查疾病情況,常因為准備材料不全,導致復查效果不佳。做好10個准備,不但更加順暢,高效。而且可以更全面的讓醫生了解病情。

  1.攜帶平時使用的降糖藥物就診,最好備有藥物的外包裝和說明書,可以使醫生明確您現在的治療方案,醫生也可以此為依據,為您制定新的治療方案。您就診當天沒有帶上藥,平時又很少查餐後血糖時,就很難使醫生了解您近期餐後血糖。

  2.血生化指標的化驗結果,包括空腹抽血,檢查肝功、腎功和血脂全項(總膽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還包括空腹血糖水平,糖化血紅蛋白水平,便於醫生掌握一段時間內的血糖控制情況。

  3.正常進餐、服常規藥物情況下查的血糖譜。

  4.尿常規,尿蛋白/肌酐(一次尿,不必是清晨尿),夜間8小時尿(晚10點到早6點)微量白蛋白排洩率。

糖尿病友看病十個准備

  5.如有胸悶等,還需進行心電圖檢查(也可提供無症狀時的心電圖)

  6.眼底檢查。

  7.下肢動脈彩超,還可包括頸動脈彩超。

  8.肌電圖也是判斷並發症的重要指標。

  9.如血壓增高,需提供每天不同時間的血壓(每3~4小時測一次)

  10.幾年前資料,也一並帶來,X光片、核磁或CT片,以備醫生參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