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4大飲食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的4大飲食注意事項

  事實上現在糖尿病也列入了醫學高發疾病行列,中國目前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糖尿病患病國,針對這一現在人們都開始恐慌,那麼在平時糖尿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下面由中醫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

  糖尿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預防方法一、早餐切莫喝粥

  早餐不宜喝粥。一般大家早餐都以以米、面為主食,只要控制總量對血糖影響不大。但糖友喝粥時應注意:不宜早上喝,避免給上午八點左右血糖高峰期“雪上加霜”;喝粥前最好吃點主食,也可以在粥裡加點豆類、燕麥、玉米等粗糧。

  糖尿病患者預防方法二、禁食零食

  一些朋友在平時無聊總是喜歡拿些零食出來打發時間,像果脯、杏肉、葡萄干、菠蘿干等零食是用鮮水果去除水分之後制成的,含糖量非常高。“無糖”餅干、蛋糕。最近也是打著無糖的廣告,其實還是含糖的。像飲料,薯片更是碰不得的。

糖尿病患者的4大飲食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預防方法三、酒類

  酒類不但熱量很高,很可能干擾到某些降糖藥物的作用,增加不良反應風險。

  糖尿病患者預防方法四、油膩食物沾不得

  糖尿病患者飲食應清淡,不要吃甜食,少吃鹹食,可減少高血壓和水腫的發生。同時也不能太過油膩,太辣,油膩過多,有助濕熱,辛辣太過,容易上火。

  以上是為大家介紹的糖尿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希望大家能夠認真的對待,患者在平時一定要注意要少鹽,低糖。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要求

糖尿病腎病對人體的傷害也不輕。糖尿病也是十分常見的,患發糖尿病的症狀特征是非常明顯的,給患

幾類糖尿病降糖藥物

磺脲類藥物按降血糖作用的不同,可分為強、中、弱3種強度。優降糖作用最強,甲磺丁脲最弱,乙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