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患者也是能吃水果的,患上糖尿病的人數在生活中是很多的,患上糖尿病有很多的影響,生活中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飲食,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鍛煉,也要注意心理的治療。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1)吃水果的前提:在血糖控制穩定(即空腹小於8毫摩爾,餐後小於10毫摩爾)後,才能適當吃些水果。

  (2)吃水果的時間:要選在兩餐之間空腹時吃,如上午10點~10點半,下午4點左右,晚上9點~10點。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注意的事項

  (3)吃水果的數量:數量不可過多,或計入總熱量(一般而言100~200克水果相當於25克糧食)。

  (4)吃水果的品種:應選擇水分高、糖分低的水果,具體的有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

  含糖量少的水果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的,可以補充食物中補充不到的礦物質,吃水果一定要清楚注意事項,主要是告訴患者吃水果的時間、數量以及能吃什麼水果好等,讓患者保持平穩的血糖,並且還能吃到夢寐以求的水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治療方法好不好

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應該盡早認識糖尿病的出現,隨著疾病的嚴重,對患者身體危害也很多。大家應

喝豆漿對糖尿病有什麼好處呢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各種各樣的病情越來越多,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患有糖尿病對身體的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