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准則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准則是什麼

很多糖尿病患者對自己的病情不夠了解,從而忽略了自己的病情,一些權威專家尤其提醒患者的飲食習慣,糖尿病患者要非常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接下來,專家將為患者指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飲食要點,以便讓患者了解:糖尿病人飲食准則有哪些呢?

1.補充維生素:因為糖尿病患者肯定是要限制一些事物的攝入,因此就有可能造成貧血的情況發生。而在飲食中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包括葉酸,就可以調理貧血這個問題了。

2.限蛋白:其實許多糖尿病患者都有尿蛋白的病症,這主要是由於平時飲食中攝入的蛋白過多,以至於身體不能吸收從而就從尿裡面流走了,身體就會缺蛋白。

因此飲食中不能攝入過多的蛋白,如果身體不能很好利用,就變成廢物。但如果體內的尿蛋白高了,患者就應該考慮限制蛋白,特別是限制植物蛋白,比如豆制品。不管是早期還是晚期的糖尿病患者,都要限制蛋白的攝入量,要少吃一些豆腐、豆漿和豆制品。可以吃一些動物蛋白,如魚肉、雞肉等都可以吃。這樣補充了血脂蛋白,產生的廢物就比較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