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安慰師”聽過嗎?

糖尿病“安慰師”聽過嗎?

  背景:為祝賀北京唐安公司舉辦的唐安健康之家成立十周年,美國糖尿病教育協會(AADE)代表團來華訪問,觀摩交流唐安之家的糖尿病教育活動。

  工作壓力大、和同事鬧別扭,這些不愉快的事情會造成情緒問題,從而影響血糖的波動。在美國,如出現這種情況,就會有糖尿病教育者替患者“出頭”,幫其去找工作單位的領導來解決工作上煩心事,甚至帶病人去教堂,改善患者的心理情況,讓血糖穩定下來。

  美國糖尿病教育協會主席PEEPLES女士介紹,美國糖尿病增長最快的年齡為30~39歲,85%人群為2型糖尿病患者。特別是35歲以上的女性,快臨近更年期,內分泌系統會有一些變化,情緒本身就容易受外界環境的影響。

糖尿病“安慰師”聽過嗎?

  美國糖尿病學會列出了以下7條指標,來幫助患者更好地管理自己的糖尿病。如健康飲食、多鍛煉、血糖監測、服藥或打胰島素、遇到問題怎樣解決、怎樣面對其他健康方面可能發生的問題、減少危險因素。

  為了讓患者“管住嘴”,除了提供健康膳食金字塔圖形外,糖尿病教育者們還會做一個用綠、紅、黃三種顏色劃分的盤子,綠色代表蔬菜,紅色代表肉類和蛋白質,黃色代表澱粉類的物質,讓患者按照熱量算出食物的比例畫在盤子裡,掛在廚房,做飯時抬頭就能看到,以達到控制熱量的目的。

  與國內糖尿病教育以醫生為主不同,美國的糖尿病教育人員要經過至少兩年的專業培訓,經國家認證機構考試獲得證書後才能對病人進行教育。

熱門圖文
血糖失控原是激素作亂

日前,筆者收治了一位“特殊”糖尿病病人。患者女性,60歲,一年前單

年輕的男性朋友也要警惕糖尿病

如果你過於專注自己的工作,整天忙於在事業上有所建樹卻忽略了飲食和生活,盒飯或快餐通常是你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