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適合吃煮玉米嗎?

糖尿病人適合吃煮玉米嗎?

  玉米作為粗糧是我們比較常見的一種,很多人都喜歡吃,因為它的味甘甜,口感細膩,還散發著香氣。但對糖尿病人來說,玉米也屬於含糖的食物,是否適合他們吃呢?

  很多人買玉米時習慣把皮剝下來,將玉米須子剝干淨,但這樣做並不科學,煮玉米時最好帶著皮。這是因為,外層的皮能夠保護玉米內的水分不易蒸發,從而保持其口感。帶著玉米皮和玉米須子煮的湯被稱為"龍須湯",適合糖尿病、高血壓患者飲用。

糖尿病人適合吃煮玉米嗎?

  玉米的營養價值

  1.可利用能量高。玉米中還含有大量鎂,鎂可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物的排洩。

  2.亞油酸含量較高。玉米的亞油酸含量達到2%,是谷實類飼料中含量最高者。如果玉米在日糧中的配比達50%以上,僅玉米即可滿足豬、雞對亞油酸的需要量(1%)。

  3.蛋白質含量偏低,且品質欠佳。玉米的蛋白質含量約為8.6%左右,且氨基酸不平衡,賴氨酸、色氨酸和蛋氨酸的含量不足。

  4.礦物質約80%存在於胚部,鈣含量很少,約0.02%;磷約含0.25%,但其中約有63%的磷以植酸磷的形式存在,單胃動物的利用率很低。其它礦物元素的含量也較低。

  5.維生素中維生素E較多,約為20mg/kg,黃玉米中含有較多的胡蘿卜素,維生素D和K幾乎沒有。水溶性維生素中含硫胺素較多,核黃素和煙酸的含量較少,且煙酸是以結合型存在。6.葉黃素平均為22mg/kg,這是黃玉米的特點之一,它對蛋黃、胫、爪等部位著色有重要意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吃的多?

糖尿病患者患者是越吃越瘦,這種現象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得了糖尿病這種病,糖尿病患者做好糖尿

糖尿病患者可多吃這些粗糧

   糖友適合吃七種粗糧   1、小麥:小麥性涼,味甘。具有養心安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