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2型糖尿病患者如何合理飲食

2型糖尿病患者如何合理飲食

  2型糖尿病的易患人群在生活中是很多的,患上2型糖尿病會出現很多的嚴重的後果的,人們要注意了解2型糖尿病的出現,也要注意患者的飲食事項,如何注意2型糖尿病的飲食問題?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要如何注意2型糖尿病的飲食問題:

  ⒈合理調整三大營養素的比例——飲食中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營養素的比例,要合理安排和調整。既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又要滿足人體的生理需要。目前,美國糖尿病協會(ADA)主張:糖尿病病人飲食中碳水化合物應占總熱量的55%~60%;蛋白質攝入量不應超過每日總熱量的15%。以每日每公斤體重0.8~1.2g為宜。發育期的青少年及孕婦、乳母或特殊職業者及其它合並症的病人可酌加至1.5g左右;每日脂肪攝入總量不能超過總熱量的30%,以每日每公斤體重0.6~1g為好,如肥胖病人,尤其有血脂過高或有動脈硬化者,脂肪攝入量應視具體情況進行調整。

  ⒉減少攝取高鹽食物——應避免使用高鹽食物與過度加工的食品,如罐頭、火腿、臘肉、梅干菜、腌菜、泡菜、蜜餞等。

  ⒊吃糖類食物要小心——糖類應依飲食計劃中的比例攝取,並且要避免食用單糖或雙糖類食物,以多糖類為主(請了解何為單糖、多糖類食物)。

  ⒋少吃高油脂與高膽固醇類的食物——少吃蛋黃、魚卵、動物內髒、海鮮等高膽固醇食物,同時要避免食用豬皮、雞皮等高油脂的食物。

2型糖尿病患者如何合理飲食

  ⒌豆類營養價值高,富含高纖維,可以讓人有飽足感,穩定血糖,甚至降低膽固醇。而且豆類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飽和脂肪又很低,是糖尿病患者的好飲食。豆類還是鈣元素的重要來源,半杯白豆便可提供人體100毫克的鈣,可以補充人體鈣元素所需量的10%。可見,糖尿病患者食用豆類,不僅可以穩定血糖,還可以盡量避免誘發血糖波動的危險因素。

  ⒍三餐定時定量——不能只吃兩餐,不宜早中餐吃的少而晚餐吃的太多,不要過了吃飯時間就不吃飯,更不要不停的進食。

  ⒎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糖尿病患者每天需要均衡攝取奶類、五谷根莖類、豆蛋魚肉類、蔬菜類、水果類及油脂類食物。

  ⒏多攝取含纖維質的食物——這些食物如糙米、全谷類或全麥面包等。

  降低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的方法是很多的,生活中人們不要忽視,2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解治療事項,2型糖尿病患者及時的了解病因及時的選擇正確的方法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菠菜根——營養豐富還可預防兒童糖尿病

菠菜是春季時令蔬菜之一,其營養價值很高,但有人認為菠菜含草酸多,兒童不宜多吃,否則會影響孩

糖尿病患者食譜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相信朋友們對於糖尿病這種疾病並不陌生,因為這種疾病已經有了很多年的歷史了,當前的科學相對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