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關於糖尿病的飲食原則是什麼呢

關於糖尿病的飲食原則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主要飲食原則是些什麼呢?很多的疾病患者對於自己的飲食原則不是特別的清楚,在日常的生活中經常錯誤的飲食,導致自己的疾病變得更加的嚴重,現在就讓我們的專家倆幫助大家認識下這些疾病的主要飲食原則。

  糖尿病眼病的飲食原則主要包括以下:

  1、菜肴少油少鹽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菜肴烹調多用蒸、煮、涼拌、涮、炖、鹵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盡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盡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

  2、“多吃肉、少吃飯”並不科學有人認為肉是蛋白質,飯才是糖,因此,多吃肉不會引起血糖升高。其實不然,肉到體內也能轉變成糖和提供脂肪。糖尿病患者每日膽固醇攝入量應小於200毫克,要限制動物性脂肪及含飽和脂肪酸高的脂肪攝入,少吃油煎、炸食物及豬、雞、鴨、腰花、肝、腎等動物內髒類食物。

關於糖尿病的飲食原則是什麼呢

  3、進餐定時定量注意進食規律,一日至少進食三餐,而且要定時、定量,兩餐之間要間隔4-5小時。注射胰島素的病人或易出現低血糖的病人還應在三次正餐之間加餐2-3次,可從三次正餐中拿出一部分食品留做加餐用,這是防止低血糖行之有效的措施。

  4、無糖糕點也要控制雖然無糖糕點不含蔗糖,但糕點是澱粉做的,同樣會產生熱量,故不能隨便多吃。

  5、多食用粗糧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碳水化合物應占總熱量55%-60%左右。日常飲食中,糖尿病患者宜多選用復合碳水化合物和粗糧,尤其富含高纖維的蔬菜、豆類、全谷物等。

  6、一般來說,糖尿病眼病治療的飲食上的節制主要需要把握如下幾個方面:限制主食量,但不能過分,以免造成饑餓狀態;要少吃多餐忌食各類糖類和甜食食品

  7、多食莖葉類蔬菜,多食粗纖維類,低脂肪膳食;限制食用油脂、動物脂肪及膽固醇較多食品;禁止飲酒,特別是烈性酒;杞子、山藥、荠菜可煎湯代茶,經常服用,能降低血糖,也有降低血壓作用。

  8、精細飲食和偏食、挑食所帶來的青少年發育過程中眼部缺少某些微量元素也是導致部分學生過早出現視力不良的原因。眼睛在生長發育期間缺乏某種或某些重要的營養物質,使眼球組織變得比較脆弱,多數近視兒童有愛吃零食、挑食、偏食的習慣。同時他們的膳食中缺乏乳、蛋、奶、魚、肉、雞等優質蛋白食品和粗糧食品。缺乏的食物種類越多,總量越大,屈光不正的發生率越高,屈光不正的程度也越高。

  上面所介紹的關於糖尿病的知識就是我們的專家今天為大家精心准備的,不要辜負我們專家的一片苦心哦,所以我們的患者要對自己的疾病進行好的治療,平時還要對自己的身體進行照顧哦。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真的不能吃甜的東西嗎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這對於患者是特別的重要的,

都有哪些食物會對糖尿病患者有好處呢

現在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東西,可以供人類食用,有的食物不僅美味,而且富含營養,有些食物口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