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真的不能吃甜的東西嗎

糖尿病人真的不能吃甜的東西嗎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這對於患者是特別的重要的,患者要多加注意,那麼,糖尿病人真的不能吃甜的東西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人真的不能吃甜的東西嗎?由於錯誤的把“甜”和“糖”畫上了等號,使得那些特別愛好甜食(味)的糖尿病患者與甜食或甜味徹底無緣了,長此以往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失去了控制飲食的毅力和信心,從而導致病情發展,難以控制。其實,糖尿病患者除了不宜吃蔗糖、蜂蜜和葡萄糖等糖類甜味劑外,適量的食用一些非糖類甜味劑是可以的。那麼,糖尿病人真的不能吃甜東西嗎?

糖尿病人真的不能吃甜的東西嗎

  說到甜味,人們首先想到的就是食糖,食糖主要指蔗糖,如紅糖、白糖、冰糖,及麥芽糖、蜂蜜和葡萄糖等,這些糖具有升血糖作用,而且作用明顯。通常情況下,糖尿病患者不宜吃食糖或含糖的食品,以免導致血糖升高。

  但有人認為,糖尿病患者不能糖類食物,連“甜”的味道都無從體會了,多可憐。其實不然,糖尿病患者也不是不能體會到“甜”味的,很多添加了非糖類甜味劑的食品,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食用的。非糖類的甜味劑可以提供很高的甜度,加工食品時用量非常少,不提供熱量且沒有毒副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可以選用的一種理想甜味劑,糖尿病患者也不必逢“甜”必躲。

  以上介紹的就是糖尿病人真的不能吃甜的東西嗎?相信您對此已經有所了解,望患者能夠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並積極的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糖尿病人每日要吃多少食物呢?

隨著社會老齡化趨勢,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的患者逐年增加,這三種疾病往往伴隨發生。此類疾

簡單3步幫糖友計算飯量

家有糖尿病患者,巧婦也會為安排飯食發愁。其實,掌握糖尿病的飲食熱量計算公式,做飯時心中自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