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外出就餐應注意問題

糖尿病患者外出就餐應注意問題

  隨著工作的忙碌,所以我們會經常在外面就餐,但是外面可不比家裡那麼方面與干淨,稍不注意就會得病,給自己帶來很大的不便,下面我們就認真聽一下專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外出就餐應注意的問題。

  在外面就餐,往往容易打亂原有的進餐計劃,而且人們可選擇的食物種類也更多。隨著可選擇種類的增多,患者的食物攝入量可能不是很好控制。“此時,盡可能地掌握營養平衡的原則,就顯得十分重要”,陳主任說:“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說,患者難得外出就餐一次,也不是經常性的。在不違反大原則的前提下,可以稍微地多吃一些。”

  要想多吃一些,血糖還能相對地穩定,食物種類的挑選就比較關鍵。一方面,仍然要強調膳食的平衡,因為在選擇更多種食物的同時,更要注意主食、蔬菜、肉類、油脂的攝入平衡。這些食物都要吃一些,不要只吃肉,或者只顧著吃自己愛吃的東西,而忽略了對攝入量的控制。

  少吃油脂有竅門

  在餐館裡,同樣的食材,烹調方法與平常百姓家裡有很大的區別,尤其是油脂的添加更多。特別像中餐,脂肪的攝入明顯高於家中的飲食。因為餐館對菜肴口味的要求,決定了油炸、油煎、油炒等烹調方式會更多一些。即使是百姓平時常用的蒸、煮、炖等做法,餐廳在烹調時也會額外在菜肴中加入一些特制的高湯,來調整口味。因此,在外出就餐時,脂肪的攝入量不可避免地會有所增多。

糖尿病患者外出就餐應注意問題

  酒水、水果要適量

  病友外出就餐,可能會喝一些酒、飲料,吃些水果等。專家指出,對這類食物,糖尿病患者不必過於禁忌,因為偶然一次的外出就餐,對血糖的波動影響不會特別大。但注意吃得量不要太多,不要一次飲酒過量。對於糖尿病患者,原則上白酒不要超過1兩,紅酒不要超過2兩,啤酒不超過1聽。同時,盡量不要空腹飲酒,應先吃一些食物後再喝酒。對於水果類的食物,也不要攝入太多,最好一次不超過半斤,同時適當少吃一些主食。

  聽了上面專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在外面就餐時應注意的事項,是不是心裡面清楚了許多,千萬要記住為了自己的身體,更為了家人,在外面就餐時一定要遵守醫生的囑咐,最後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原來糖尿病害怕這些食物

1、蘋果:經常吃蘋果和富含槲皮素食物的男子死於糖尿病和心髒病的比例要比一般人低20%。其他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進行飲食調理

我們身邊的人也都有疾病是時常發生的,這也就讓人們感覺到了痛苦的存在,就拿糖尿病的到來,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