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與胰腺癌是“親戚”

糖尿病與胰腺癌是“親戚”

  很多胰腺癌患者檢查治療時常常伴有糖尿病,對於這一情況患者都深感疑惑,都想弄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是惡性腫瘤中最常見的,多發生於胰頭部。腹痛及無痛性黃疸為胰頭癌的常見症狀。

  胰腺癌的發生常會與糖尿病有一定的關系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預防胰腺癌,如果突然出現糖尿病症狀復發,如口渴、多尿等症狀突然加重並伴有上腹部隱痛等一定要警惕胰腺癌。

  糖尿病合並胰腺癌並非罕見

  糖尿病患者的胰腺癌發病率較正常人高出1.5~7倍。臨床觀察和動物實驗均證實,部分糖尿病病人由於胰腺功能長期紊亂,對腺泡細胞造成一種慢性刺激,最終導致胰腺癌。

糖尿病與胰腺癌是“親戚”

  除此之外,某些胰腺癌病例剛發病時就是以糖尿病的面孔出現,這是因為胰腺癌直接破壞胰島的細胞,造成胰島素分泌減少,同時患者體內也易產生胰島素抗體,最終引起血糖升高。

  糖尿病合並胰腺癌來說,早期確診至關重要

  因此,如果中老年人突發糖尿病,或者2型糖尿病患者出現上腹痛、腰背痛、厭食等症狀,則應進行B超檢查。即使無糖尿病史者,出現上述症狀後也要提高警惕,密切隨訪,謹防胰腺癌的發生。

熱門圖文
男性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表現

患上糖尿病的人現在也變多了,當然男性朋友也會患上這種治不好的病,它嚴重影響了患者的健康,給

揭秘糖尿病患者皮膚病的並發症

揭秘糖尿病患者皮膚病的並發症。美國“網絡醫學博士”網站提示,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