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患者的早期症狀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病,主要發病人群是較肥胖的中老年人,現在越來越趨向於年輕化了,我的爸爸在50歲就發現糖尿病了,在糖尿病患者早期都有一兩個異常現象,這時我們便要提高警覺了。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有遺傳因素,如果家裡有糖尿病人,那麼子女也較平常人患病機率要高,這時我們應該提早預防患糖尿病。

2有些糖尿病患者早期表現為皮膚騷癢,因為干澡脫皮引起異常騷癢,有時表現為多汗或少汗,傷口難愈合等情況。

3男性有前列腺肥大的症狀,排尿時困難,並有陽瘘等情況出現,根據顯示有半數男性患糖尿病前的早期症狀。

4糖尿病患更容易得白內障,因為血糖高容易使晶狀體腫脹而破裂,斷而發生白內障,如果有些情況出現該排除是否患有糖尿病。

5如果在進餐後3~5小時經常性低血糖,表現為頭暈、無力、面色蒼白、心慌等症狀,而且多次發生,應警惕是否患有糖尿病的可能。

注意事項:

無論是否出現以上症狀,到了一定年齡,我們都應該去醫院做身體檢查,很多疾病都是早發現就容易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