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習慣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習慣是什麼?

概 述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平衡引起的內分泌代謝的疾病,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變,這種病的發病幾率越發的增高。糖尿病現在已經然中的威脅我們的健康和生命,因此糖尿病的治療與護理已經是一個很嚴峻的問題,現在我們就來討論一下我們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習慣,從而避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加重。

步驟/方法:

1患有糖尿病的人應該選擇少油少鹽的一些清淡的食物,在菜的制作方面應該盡量選擇清蒸,煮,涼拌等等方式,在平時做菜的時候盡量使用植物油。不要食用動物油。不能吃的過多。

2在吃飯的時候應該有規律,一天至少吃三頓放,而且要定時定量,不應該隔得時間太長或太短。如果是已經注射胰島素的病人還應該在三餐的基礎上增加二三餐,這是防止低血糖最有效的措施。

3患有糖尿病的還應該保持每日膽固醇的攝入量,每天不應該少於200mg,同時還應該限制動物脂肪肝髒和脂肪酸較高的食物的食用。盡量要少吃一些油煎、炸食物和動物內髒類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