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如何有效預防高血糖

如何有效預防高血糖

概 述

由於我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好的提高,生活中出現高血糖的患者越來越多,如果高血糖症沒有及時發現並給予治療的話對人體健康可造成很大的危害,可誘發很多並發症比如糖尿病,因此如何有效的預防高血糖症的出現,成為很多人關心的話題,今天就給大家介紹幾點預防高血糖最有效的方法。

步驟/方法:

1高血糖患者大部分是肥胖人群,平時過多的攝入高糖分、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沒有注意飲食而造成的,因此,平衡飲食很重要,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葷素搭配,不暴飲暴食,才不會使體內糖分超標,誘發高血糖。

2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不抽煙喝酒,定期參加體育鍛煉,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幫助人體增強抵抗力,有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就不會出現體內糖代謝紊亂的情況。

3要定期的做好身體體檢和自我檢測,可以在家備一支測糖儀定期檢查,這樣可以讓你充分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能夠更好的預防和發現高血糖,從而有效的采取措施,很多患者就是到了突然發病通過檢查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