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如何預防和治療糖尿病。

如何預防和治療糖尿病。

概 述

糖尿病的危害遠比我想象的要嚴重得多,自從有親人患上糖尿病後,才開始去了解糖尿病究竟是什麼病。查閱相關文獻後才知道,自己以前的認知都是錯誤的,糖尿病遠不是自己想象的那麼簡單。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志,常見症狀有多飲、多尿,多食以及消瘦等,糖尿病可引起身體多系統的損害,引起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以及靶組織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其中一高血糖為主要標志。

步驟/方法:

1我們要想更好的防患於未然,第一是多懂一點,即對糖尿病的知識多懂一點,對其危害多懂一點,對其防治措施多懂一點。家裡老人可能還不太重視這一塊,是因為他們可能還沒有了解到糖尿病的危害性,我們做晚輩的一定要多了解、多向老人麼講解。讓他們認識到糖尿病是什麼,怎麼來的,危害性等。

2第二要少吃一點,不要覺得什麼好的補品都給老人吃就是孝敬他們,很多時候你可能好心辦了錯事,我說的少吃是讓攝取的總熱量少一點,不只主食要少吃,而且副食,特別是高熱量的副食也要少吃。不要認為吃就是福,有時吃也能吃出麻煩來,要適當地吃,科學地吃,有道理地吃,不能胡吃亂吃。

3第三是讓家裡老人勤動一點,每天要經常保持一定的運動量。不要讓老人天天憋在家裡看電視什麼的。這樣控制了飲食,再加上增強了鍛煉,體重就不至於過胖。肥胖是造成糖尿病的重要因素,不肥胖,得糖尿病的機會就會減少。英國有一句諺語說:“腰帶越長壽命越短”。所以控制體重是很重要的一條。

4當然還有很重要的最後一條,那就是放松一點,這是指心理調節方面的問題。注意我們的講述和表達方式,不要給老人太多壓力。一個好的心態對糖尿病的預防也是有其積極作用的。因為吃得多、鍛煉少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各種心理不平衡會進一步加強胰島素抵抗,促使糖尿病的發生。有這種情況,也許原來還得再過兩年才會得糖尿病,只因為一次大的精神刺激,很長時間愁眉不展,可能很快就得糖尿病了。

注意事項:其中吃的方面一定要注意

我們平時一定要注意提醒老人:1、少吃低鈉高纖維素飲食2、限富含澱粉食品和忌高糖食品3、限制脂肪類食品和蛋白質的攝入量4、忌辛辣食物5、遠離煙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