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一直影響著患者的身體健康,我爸爸和我奶奶就得了糖尿病,有時候吃點糖就有感覺,每次我爸爸都說感覺渾身沒勁,長期服藥只能治標不能治本,下面我們來看看糖尿病怎麼治療呢。

步驟/方法:

1首先安慰糖尿病患者接受治療,要讓他們樹立堅定的治療信心,教他們控制糖尿病的一些小常識,讓他們慢慢的保持治療。

2藥物治療,一些人糖尿病很厲害,每天得注射胰島素,只要這樣才能能控制好血液中的糖量,但是也要控制好胰島素的劑量,因為注射多了會產生低血糖的反應。

3增加體力活動可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體重,減少身體脂肪量,增強體力,提高工作能力和生活質量。運動的強度和時間長短應根據病人的總體健康狀況來定,找到適合病人的運動量和病人感興趣的項目。運動形式可多樣,如散步,快步走、健美操、跳舞、打太極拳、跑步、游泳等。

4平常注意飲食,少吃一些含糖高的食物,多吃一些肝類食物等。

注意事項:

不要飲酒,吸煙。注意勞逸結合。注意用藥適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