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怎樣自查糖尿病早期症狀

怎樣自查糖尿病早期症狀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性疾病,它會對人的眼部,腎髒,心髒,心血管等組織造成慢性損害,危害人體健康。如果我們能夠及早的通過自查意識到自己身體的變化,及早的采取積極的應對措施,就能夠將糖尿病帶給我們的傷害降到最低。但也有意外的情況,如果對高血糖不是特別敏感的患者就要注意了,如果有家族糖尿病史或是對高血糖感覺不明顯的人一定要經常去做體檢,檢查血糖,不要嫌麻煩,即時發現糖尿病這個隱形殺手。

步驟/方法:

1早起糖尿病最明顯的症狀就是三多一少,多飲多食多尿,但就是不長肉,身體會出現消瘦的情況,很多人喜歡清瘦的體型,但我們應該拒絕這種病態美,遇到這種情況應早日去醫院尋找專業醫生的幫助

2早期糖尿病第二個最明顯的症狀就是疲乏無力,雖然有時候感冒了也會感到疲乏無力,但若是和第一個症狀在一起時,千萬不要輕視。因為糖尿病是一種代謝性疾病,人的身體新陳代謝如果出了問題,身體健康狀況也會感到不適。

3早期糖尿病第三個明顯的症狀就是體虛,每天起床都感覺身體使不上勁,虛弱感特別明顯。由於早期糖尿病患者大多都是缺少運動鍛煉的肥胖人士,所以這些人群可能把體虛的病因歸咎於其他,而很少聯系到糖尿病,所以體虛肥胖人群要特別注意這點。

注意事項:

若是被醫生確診為糖尿病,千萬不要慌張,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注意飲食,堅持鍛煉,增加消耗,堅持檢查血糖,謹遵醫囑,還是可以將糖尿病對自己的傷害降到最低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