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准媽媽要警惕妊娠糖尿病找茬

准媽媽要警惕妊娠糖尿病找茬

  隨著我國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肥胖人群不斷壯大,營養過剩的孕婦越來越多,因此,妊娠糖尿病的發生幾率也逐漸增加。北京軍區總醫院優生優育中心徐野主任指出,妊娠糖尿病的篩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是早期發現妊娠糖尿病、早期給予治療和確保母嬰平安的先決條件。

  妊娠糖尿病要及早干預治療

  妊娠糖尿病是僅限於妊娠期發生的糖尿病,多在懷孕3個月後發生,分娩後大部分恢復正常,只有小部分可於產後數年發展成2型糖尿病。由於妊娠糖尿病患者大多數無症狀,空腹血糖多正常,甚至還在正常的低限,所以,制定妊娠期的血糖監測和糖尿病篩查至關重要。具體篩查方法:孕24周,口服葡萄糖50克,測定餐後2小時血漿葡萄糖含量。

  妊娠期糖尿病發病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肥胖、膳食結構不合理是重要因素,因此,孕期要注意飲食搭配合理,適當控制體重增長,按時進行妊娠期糖尿病的篩查,並及早干預治療。

准媽媽要警惕妊娠糖尿病找茬

  對准媽媽的幾點溫馨提示:

  1.如果准媽媽是妊娠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應主動接受篩檢。

  2.平安順利生下健康的寶寶,是每位准媽媽最大的心願。所以,建議准媽媽們要定期進行產前檢查,多閱讀相關的醫學期刊,多與產科醫師溝通。

  3.已被確診為妊娠糖尿病的准媽媽,也不必驚慌,關鍵是要盡早發現並控制血糖;雖然飲食控制很辛苦,但為了母嬰的健康,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4.不要輕信偏方,以免帶來不可挽回的後果。

  5.由於妊娠糖尿病孕婦將來患糖尿病的幾率較高,所以,產後最好能定期做血糖監測,並調整日常作息和飲食方式,以預防2型糖尿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防止糖尿病足感染加重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必須應該了解一些生活中的問題,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是很重要的,糖尿病患者要多加

失明——糖尿病人在黑暗中的煎熬

先生今年58歲,是某公司的部門經理,目前正在醫院住院。5年前他被確診患有糖尿病。因為忙於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