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皮炎用什麼方法和藥物治療?

糖尿病皮炎用什麼方法和藥物治療?

  我們常見的一些皮炎可能也是由於糖尿病所引起的,例如瘙癢、舌紅苔黃、皮膚紅腫、潰爛等等。糖尿病皮炎的治療臨床上已經研究出了各種有效的方法。糖尿病皮炎用什麼方法和藥物治療?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些相關的介紹。

  1、糖尿病皮炎外治方法:

  根據患病部位的不同,分別采用濕敷、浸泡、坐浴、洗浴等方法,進行外洗對糖尿病皮膚病治療。有膿疱者,應先挑破膿疱再洗。外洗後紅斑浸漬處,外撲外用藥物,有糜爛處,將藥物塗於紗布上,貼敷患處進行糖尿病皮膚病治療。

  2、糖尿病皮炎食療方法:

  經常食用新鮮西紅柿,能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美顏潤膚,同時番茄素對於多種細菌和真菌有抑制作用,這也是糖尿病皮膚病治療方法之一。

  3、糖尿病皮炎自我調護方法:

  進行糖尿病皮膚病治療時,要保持皮膚皺折部位的清潔干燥。

糖尿病皮炎用什麼方法和藥物治療?

  4、糖尿病皮炎辨證論治方法:

  糖尿病皮膚病的症狀主要表現為皮損廣泛,潮濕糜爛,浸漬發白,瘙癢劇烈,煩躁不安,舌紅苔黃,脈滑數。對於糖尿病皮膚病治療主要一清熱燥濕解毒為主。

  因為糖尿病皮炎的症狀與普通的皮炎差不多,雖然在治療方法也差不多,但是普通皮膚病的病因在於皮膚真菌感染,而糖尿病皮炎的病因卻在糖尿病,以上糖尿病皮炎的治療用藥可能只能緩解皮膚的表面症狀,但要想根治糖尿病皮炎,最根本的還是需要患者對糖尿病的治療。糖尿病皮炎也作為我們了解糖尿病的一個依據,有助於我們更早的發現糖尿病。

熱門圖文
延緩糖尿病並發症高招

根據近幾年的研究成果,筆者總結了以下幾個防治糖尿病並發症的基本要素:  

糖尿病神經病變的是非

與糖尿病神經病變有關的因素有:   一.血管因素:毛細血管基底膜增厚,血管內皮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