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看皮膚的狀況自己判斷是否得糖尿病腎病

看皮膚的狀況自己判斷是否得糖尿病腎病

  專家提醒若出現上述的症狀即便是糖尿病腎病的早期信號,無論發生的是哪一種,都必須及時到醫院進行血液、尿液檢查,以便明確診斷,接受適當的治療。

  1、皮膚紅斑

  它很像是灼傷性水泡。壁極薄,裡面含有透明狀漿液,泡的周圍無紅暈。一般情況下紅斑長在指、趾、手足的背部或底部邊緣,可呈單個或多個出現,在數星期內可自愈,但又會反復出現。

  2、皮膚瘙癢

  有些糖尿病腎病患者可發生全身或局部的皮膚干燥脫屑,奇癢難忍。女性患者又以陰道瘙癢更為多見。

  3、頸部毛囊炎

  可在後頸枕部出現膿頭痱子樣的炎症,有觸痛感,並可發展為疖子或者蜂窩織炎。膿液排出後可自愈,但時隔不久又會復發。

看皮膚的狀況自己判斷是否得糖尿病腎病

  4、出汗異常

  經常會發生無緣無故的多汗,並多見於上肢或軀干,有的患者甚至發生大汗淋漓的現象。

  5、足部壞疽

  患者可常發生足部痛,溫覺消失,干燥易裂,易發生潰瘍、化膿、壞死,並且難以愈合,甚至發生足穿孔症。

  6、黃色瘤

  在四肢屈側、臀、頸、膝等處的皮膚常常可以見到成群突發的黃橙色的小結節或小丘疹,周圍繞以紅暈,並有瘙癢的感覺。

熱門圖文
合理飲食是治療糖尿病腎病的有效方法

糖尿病性腎病是糖尿病的最常見並發症,是糖尿病最重要的致死因素之一。重視飲食調理,是有效控制

糖尿病眼病的主要預防方法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