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足復發率高 如何預防?

糖尿病足復發率高 如何預防?

  糖尿病足被證實其實是一種復發率很高的疾病,其根源在於一些患者糖尿病足控制住了,但是根源糖尿病並沒有有效的控制住。最終導致了糖尿病足的再次反復復發。

  糖尿病足復發率高給不少家庭帶來了困擾,一方面是對糖尿病患者自身帶來了許多的不便,最直接的就是行走問題。另一方面糖尿病足反復的治療,給家庭帶來沉重的治療費用。糖尿病專家支招說,在糖尿病足得到有效緩解的時候,患者應該做一些預防措施,以免糖尿病足再次復發。

糖尿病足復發率高 如何預防?

  如何預防糖尿病足復發?

  (1)嚴格控制血糖及血壓。

  (2)改善下肢循環:注意足部保暖和戒煙;降低血液黏稠度,長期服用腸溶阿斯匹林,復方丹參片等藥物。

  (3)注意足部衛生,經常用溫水泡腳(注意切勿造成燙傷),避免穿過緊,不合腳的鞋,修剪趾甲時,避免過短,造成足部受傷,對雞眼和任何微小的足部損傷和感染,都要認真的處理,以免形成潰瘍或壞疽。

  糖尿病足患者切不可認為自己的糖尿病足治好就沒事了,如果護理不好,糖尿病足還是會反復復發的。如果想要徹底的治好糖尿病足,就要針對糖尿病采取有效的治療,而不只是針對糖尿病足的治療。如今市面上也有一些中西醫方法都可以很好的抑制糖尿病,一些抗糖藥物效果也不錯。糖尿病患者不妨可以嘗試一下。

熱門圖文
血糖儀不准 或是這幾大原因

血糖儀代碼與試紙條代碼不一致   測試前應核對、調整血糖儀顯示的代碼與試紙條包裝

你了解什麼是糖尿病腎病嗎

你了解什麼是糖尿病腎病嗎!腎髒病變治療不及易發生惡變,任其發展可危及生命。腎髒是人體重要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