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急性胰腺炎飲食

急性胰腺炎飲食

急性胰腺炎飲食怎麼辦?其實,一部分急性胰腺炎患者是由於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所導致急性胰腺炎症狀的發生的。所以對於急性胰腺炎患者來說,應該更要注意以下的飲食方法。

  急性胰腺炎飲食:

  急性胰腺炎是由於胰腺的腺泡破裂,消化酶溢出引起胰腺的自身消化所致。急性胰腺炎與飲食、不良生活習慣等有密切關系,因此家庭調護十分重要。

  (1)急性胰腺炎多發生在大量飲酒後,由於大量飲酒,可刺激胰腺大量分泌胰液。酒精的刺激可引起劇烈惡心、嘔吐,使十二指腸壓力劇增,十二指腸液逆流到胰管致使胰泡破裂而引起胰腺炎。因此,預防急性胰腺炎應成酒。

  (2)急性胰腺炎忌暴食,特別是進食大量高脂肪和高蛋白餐。由於大量進食,引起胰腺分泌劇增,胰液變得粘稠,導致排洩障礙,而引起胰腺炎。

  (3)胰腺炎患者宜多食高熱量、低脂肪、易消化吸收的食品,如小米粥等,多食蔬菜、水果,以保證人體對維生素及礦物質的需要。還可根據中醫學的觀點,多食大棗、苡米粥等保健食品。

熱門圖文
胰腺炎能吃和不能吃的食物

急性胰腺炎常於飽餐或飲酒後發病,病因與飲酒過量、高脂、高鈣血症及感染等因素有關。急性期必須

適合胰腺炎的五個食譜

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什麼菜?吃什麼對胰腺炎好,這是大部分胰腺炎患者都想了解的,下面跟胰腺炎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