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禁忌

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禁忌

胰腺炎出院後應該怎麼飲食呢?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非常關鍵,如果忌不住口是很容易誘發再次急性發作的,所以了解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禁忌是非常重要的,跟大家分享: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禁忌.

一 不能喝酒,不能吃脂肪含量過高的食物

對於胰腺炎患者來說,在日常飲食中,經常吃大魚大肉,會導致病情的加重,不利於胰腺炎的治療。所以,在日常飲食中,胰腺炎患者,是不能喝酒,不能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的。

二 少量多餐

少量多餐,是指在一日三餐中,要注意每頓飲食的量,不要暴飲暴食,要注意飲食搭配合理,不要吃撐,這樣對健康才會有好處。

三 營養搭配

胰腺炎患者,尤其是慢性胰腺炎患者,經常會發生腹瀉,這對身體健康是很不利的。所以,胰腺炎患者,應該多注意營養的補充,經常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例如豆腐、魚等等,這樣有利於病情的治療。

四 烹調技巧

現在人,都喜歡油炸的食物,認為這樣的食物好吃,但是,經常吃油炸食品,對於胰腺炎的治療,是沒有好處的。在飲食中,胰腺炎患者,應該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最好以蒸炖為主,這樣就不會增加胰腺的負擔了。

五 忌辛辣

辣椒、姜、蒜,這些食物都是胰腺炎患者的禁忌。刺激性的食物,會加重胰腺的負擔,延誤胰腺炎的病情,不利於治療,所以, 為了使胰腺盡快恢復健康,在飲食上,一定要忌辛辣。

熱門圖文
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

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飲食?胰腺炎出院後恢復期要以清淡流食為主,蔬菜可以選擇胡蘿卜、莴苣、土豆等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的健康飲食需要注意哪些事宜?相信大家都知道胰腺炎這種疾病和飲食有著息息相關的關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