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慢性胰腺炎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項

慢性胰腺炎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項

胰腺是人體第二大消化腺體,是消化作用最強的器官,胰腺炎可分為急性及慢性二種。那麼慢性胰腺炎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項?臨床上出現腹痛、腹脹、惡心、嘔吐、發熱等症狀。化驗血和尿中澱粉酶含量升高等。

慢性胰腺炎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項

1、有腹瀉者應采用高糖、高蛋白、低脂肪飲食,或加用胰酶片等藥物,不要濫用抗菌藥物。

2、必須禁酒、戒煙。避免過食、飽餐,以免進一步損傷胰腺功能。

3、如有膽道疾病要積極治療,必要是作外科手術治療,以利胰腺疾病的康復。

4、如遇急性發作,要及時到醫院就診,並按急性胰腺炎作進一步處理。如無急性發作也定期到醫院檢查。

5、慢性胰腺炎病程遷延,病人應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要積極配合治療,並堅持不懈。

6、慢性胰腺炎患者常反復發作左上腹痛,且向背部、兩脅、肩胛放射,伴有惡心嘔吐,腹脹腹瀉等症。常因飽食、飲酒誘發或加重。

慢性胰腺炎多由急性胰腺炎未徹底治愈發展而來,也可因慢性膽囊炎膽石症致胰腺管引流不暢而形成胰腺的慢性炎症。現在糖尿病人增多,常有糖尿病合並慢性胰腺炎者。酗酒、暴飲暴食也是引起胰腺炎的重要因素。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剛出院喝小米粥好

急性胰腺炎剛出院喝小米粥好,小米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因

胰腺炎出院後喝小青菜蘑菇粥好

胰腺炎出院後喝小青菜蘑菇粥好,胰腺炎恢復期應該吃清淡富營養宜消化的食物,粥是胰腺炎恢復期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