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吃地瓜好

胰腺炎吃地瓜好

胰腺炎吃地瓜好,地瓜紅薯含胡蘿卜素較豐富,還可用以治療夜盲症,紅薯含食物纖維較多,所以有通便、降低血脂的作用。是低熱量、低脂肪食品中的佼佼者。

胰腺炎患者吃地瓜的好處

地瓜含有獨特的生物類黃酮成分,能促使排便通暢,可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結腸癌的發生;能提高消化器官的功能,滋補肝腎,也可以有效治療肝炎和黃疸。

地瓜蛋白質質量高,可彌補大米、白面中的營養缺失,經常食用可提高人體對主食中營養的利用率,使人身體健康、延年益壽。

地瓜富含膳食纖維,具有阻止糖分轉化脂肪的特殊功能;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和防止便秘,用來治療痔瘡和肛裂等,對預防直腸癌和結腸癌也有一定作用。

地瓜對人體器官黏膜有特殊的保護作用,可抑制膽固醇的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肝腎中的結締組織萎縮,防止膠原病的發生。

胰腺炎患者吃地瓜還可以抗癌

一個小地瓜(約2兩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體每天所需維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維生素C和約50微克的葉酸;其中膳食纖維的含量高於一碗燕麥粥。常吃紅薯有助於維持人體的正常葉酸水平,體內葉酸含量過低會增加得癌症的風險。地瓜中高含量的膳食纖維有促進胃腸蠕動、預防便秘和結腸直腸癌的作用。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地瓜的,但是一次不宜吃太多哦。

熱門圖文
胰腺炎病人忌飲酒

有急性胰腺炎的患者發病初期禁止飲食喝水,那麼, 如果是恢復階段更不能隨便飲食了,尤其是對身

胰腺炎恢復期喝南瓜粥好

胰腺炎恢復期喝南瓜粥好,南瓜粥是低糖、粗纖維的食品,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補中益氣”。胰腺炎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