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吃哈密瓜好

胰腺炎吃哈密瓜好

胰腺炎吃哈密瓜好,哈密瓜不但香甜,而且富有營養價值。食用哈密瓜對人體造血機能有顯著的促進作用。根據中醫藥資料記載,哈密瓜根、莖、葉、花、果、果蒂、果皮、種籽均可供藥用。

哈密瓜的營養價值

哈密瓜,性寒味甘,含蛋白質、膳食纖維、胡蘿卜素、果膠、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磷、鈉、鉀 等。哈密瓜香甜可口,果肉細膩,而且果肉愈靠近種子處,甜度越高,愈靠近果皮越硬,因此皮最好削厚一點,吃起來更美味。

哈密瓜含有苦毒素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哈密瓜等甜瓜類的蒂含苦毒素,具有催吐的作用,能刺激胃壁的黏膜引起嘔吐,適量的內服可急救食物中毒,而不會被胃腸吸收,是一種很好的催吐劑。

維生素和礦物質

哈密瓜肉中含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是很高的,而且對於人體的肝髒以及腸道都有很好的促進內分泌的作用。

它可以滿足人體每日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需要,並且提供其他貴重礦物質。

哈密瓜富有的B族復合維生素也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維生素C有利於人體反抗傳染病,而礦物質錳能夠作為抗氧化酶超氧化物歧化酶的協同成分。

哈密瓜富有的豐富維生素A有利於維持健康的肌膚,降低患白內障的風險,並改善視力。維生素A的功效還包括預防肺癌及其口腔癌。

哈密瓜還能夠作為孕婦飲食的一部分,這種水果能夠緩解保水,幫助身體排除多余的鈉。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吃點哈密瓜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常溫哦切記。

熱門圖文
胰腺炎出院後喝小青菜蘑菇粥好

胰腺炎出院後喝小青菜蘑菇粥好,胰腺炎恢復期應該吃清淡富營養宜消化的食物,粥是胰腺炎恢復期最

胰腺炎吃菜花好

胰腺炎吃菜花好,菜花的營養比一般蔬菜豐富。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纖維、維生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