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適合胰腺炎的五個食譜

適合胰腺炎的五個食譜

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什麼菜?吃什麼對胰腺炎好,這是大部分胰腺炎患者都想了解的,下面跟胰腺炎患者分享四個對胰腺炎好的食譜,好的飲食是胰腺炎恢復的基礎。 雙姜粥

成分:干姜3克,高良姜3克,粳米50克。

做法:先將干姜和高良姜洗淨,切成小塊,一起加水煎煮,然後去渣取汁,再把洗淨的粳米放進藥汁中煮成粥。

用法:分3次服食。

療效:適用於慢性胰腺炎患者。

拌茄泥

成分:茄子250克,芝麻醬10克,鹽5克,香油5克,醬油少許。

做法:將茄子洗淨,削皮,放在鍋中隔水蒸熟,然後取出拌醬油、香油、鹽,攪勻即可食用。

療效:適用於胰腺炎患者。

黃魚羹

成分:黃花魚40()克,雞蛋2只,冬菇5只,姜少許,蔥適量,鹽適量,胡椒粉少許,果粉少許。

做法:(1)將黃花魚洗淨,去掉內髒,放在鍋中隔水蒸熟,冷卻後把肉拆出備用;(2)雞蛋打散備用;冬菇浸軟後切成粒備用;(3)冬菇、姜、魚肉放進鍋中,加適量的清水煮一會,放調味料並且用果粉水勻芡成稀糊狀,加入蔥和雞蛋攪勻,即可盛起。

療效:容易消化,適用於慢性胰腺炎患者。

雪耳肉茸羹

成分:雪耳25克,瘦肉150克,冬菇3只,雞蛋I只,上湯4杯,姜少許,鹽適量,生抽、糖各適量。

做法:(1)將雪耳洗淨浸泡1個小時,放進沸水中煮3分鐘,盛起備用;(2)瘦肉剁茸,冬菇切粒,雞蛋打散備用;(3)燒熱鍋放油爆香姜片,然後加入上湯煮沸,放雪耳、冬菇煮10分鐘,放進瘦肉蓉和調味料拌勻,最後把雞蛋沖入攪勻,即可盛起。

療效:適用於慢性胰腺炎患者。

銀魚蘑菇粥

成分:銀魚120克,蘑菇55克,粳米100克,姜、蔥、鹽、油各適量。

做法:將銀魚的內髒洗淨,然後與蘑菇一起放進水中,與粳米煮成粥,最後放進姜、蔥、鹽等調味料即可。

療效:慢性胰腺炎發作時忌用。

熱門圖文
胰腺炎吃地瓜好

胰腺炎吃地瓜好,地瓜紅薯含胡蘿卜素較豐富,還可用以治療夜盲症,紅薯含食物纖維較多,所以有通

適合胰腺炎的五個食譜

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吃什麼菜?吃什麼對胰腺炎好,這是大部分胰腺炎患者都想了解的,下面跟胰腺炎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