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吃菜花好

胰腺炎吃菜花好

胰腺炎吃菜花好,菜花的營養比一般蔬菜豐富。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纖維、維生素A、B、C、E、P、U和鈣、磷、鐵等礦物質。非常適合胰腺炎恢復期食用。

菜花質地細嫩,味甘鮮美,食後極易消化吸收,其嫩莖纖維,烹炒後柔嫩可口,適宜於中老年人、小孩和脾胃虛弱、消化功能不強者食用。

菜花中含有“索弗拉芬”能刺激細胞制造對機體有益的保護酶—Ⅱ型酶。這種具有非常強的抗癌活性酶,可使細胞形成對抗外來致癌物侵蝕的膜,對防止多種癌症起到積極的作用。

胰腺炎吃菜花的五大好處

1、抗癌防癌:菜花已被各國營養學家列入人們的抗癌食譜。菜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長期食用可以減少乳腺癌、直腸癌及胃癌等癌症的發病幾率。據美國癌症協會的報道,在眾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

2、清化血管:菜花是含有類黃酮最多的食物之一,類黃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還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能夠阻止膽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結成塊,因而減少心髒病與中風的危險。

3、豐富的維K:有些人的皮膚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傷害就會變得青一塊紫一塊的,這是因為體內缺乏維生素K的緣故。補充的最佳途徑就是多吃菜花。

4、解毒肝髒:多吃菜花還會使血管壁加強,不容易破裂。豐富的維生素C含量,使菜花可增強肝髒解毒能力,並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壞血病的發生。

5、維C使者:菜花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不但有利於人的生長發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肝髒解毒,增強人的體質,增加抗病能力,提高人體機體免疫功能。


熱門圖文
胰腺病人食譜

胰腺炎出院了飲食是最關鍵的,廣大胰腺炎朋友都希望了解胰腺炎出院後應該怎麼飲食,可以吃什麼,

胰腺炎吃桃子好

胰腺炎吃桃子好,桃子素有“壽桃”和“仙桃”的美稱,因其肉質鮮美,又被稱為“天下第一果”。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