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吃桃子好

胰腺炎吃桃子好

胰腺炎吃桃子好,桃子素有“壽桃”和“仙桃”的美稱,因其肉質鮮美,又被稱為“天下第一果”。桃肉含蛋白質、脂肪、及多種維生素,胰腺炎出院後吃桃子非常好。

桃有補益氣血、養陰生津的作用。可用於大病之後,氣血虧虛,面黃肌瘦,心悸氣短者。中醫認為,桃味甘酸,性微溫,具有補氣養血、養陰生津、止咳殺蟲等功效。桃主治夏日口渴,便秘,痛經,虛勞喘咳,疝氣疼痛,遺精,自汗,盜汗等症。

胰腺炎吃桃子的好處

養陰補虛

補虛損,益精氣,潤肺補腎,用於肺腎陰虛。適宜與久病體虛或是虛勞的補益。

生津止渴

潤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適。適宜口干、眼干、思慮過度、睡眠不足、講話過多的人群。

活血祛瘀

促進人體氣血運行,宜於治療血瘀證。可用於閉經、跌打損傷等輔助治療。

通便

可以潤滑腸道,刺激排便。

熱門圖文
胰腺炎恢復期喝西蘭花粥好

胰腺炎恢復期喝西蘭花粥好,西蘭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質、碳

胰腺炎出院後吃什麼好

胰腺炎出院後吃什麼好?出院後的飲食至關重要,直接關系到胰腺炎是否復發,所以胰腺炎出院後的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