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急性胰腺炎能進食後的食譜

急性胰腺炎能進食後的食譜

我想了解下急性胰腺炎能進食後應該怎麼飲食,每天可以吃些什麼食物呢?下面跟大家一起分享:急性胰腺炎能進食後的食譜,希望廣大急性胰腺炎患者了解並注意。

急性胰腺炎飲食食譜及注意事項:

1.禁食:夢女士2天後腹痛消失,體溫正常。

2.第5天各項化驗指標恢復正常。開始進食,先給予清流,(如給米湯、新鮮蔬菜汁、水果汁、稀藕粉、杏仁霜等,均為無脂肪和蛋白質的純碳水化合物流食。)每次150~200ml,每日6次,隨時觀察病情變化。

3.第8天給予極低脂半流食,(如大米粥、蛋清面,不加烹調用油,)繼續觀察2天後,患者無不適。

4.第10天改為低脂半流食,(如臥雞蛋或蒸蛋羹,不加烹調用油。在此飲食基礎上逐漸給病人增加脫脂奶、豆漿、饅頭、軟葷菜如魚肉、雞肉、兔肉等含脂肪較少,切碎、煮軟的蔬菜如油菜、小白菜、冬瓜、西葫蘆等。還應注意少用烹調油,可選用蒸、炖、煮、燴、鹵等方法烹饪食品,禁用油煎炸食品。食物應清淡,易於消化,無刺激。(低脂半流食一日食譜見表2)

5.第14天逐漸過渡到低脂軟飯(如軟米飯)或低脂普通飯(低脂軟飯一日食譜見表3)。

6.經住院治療16天患者痊愈出院。

溫馨提醒大家能夠按照醫生囑咐,合理調節日常飲食,這對急性胰腺炎的康復有著重要的意義。

熱門圖文
胰腺炎恢復期喝黃瓜肉末粥好

胰腺炎恢復期宜吃點清淡富有營養的東西,黃瓜肉末粥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大米:富含碳水化合物、

胰腺炎恢復期喝荠菜粥好

胰腺炎恢復期喝荠菜粥好,荠菜所含的登皮甙能夠消炎抗菌,有增強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還能抗病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