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恢復期喝荠菜粥好

胰腺炎恢復期喝荠菜粥好

胰腺炎恢復期喝荠菜粥好,荠菜所含的登皮甙能夠消炎抗菌,有增強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還能抗病毒,預防凍傷,非常適合胰腺炎恢復期患者食用。

荠菜粥的主要功效

荠菜味甘,性平,涼,入肝、肺、脾經;

【療效】 補虛健脾,明目止血。適用於慢性腎炎,肺、胃出血,便血,尿血,視網膜出血、暑熱傷陰,血熱出血,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腫痛,肝陽上亢所致的頭目眩暈及水腫,淋症,乳糜尿等。

粥義解說:荠菜,又名野荠、野菜、地菜、護生草,雞心菜,為十字花科植物荠菜的帶根全草,生長於田野、路邊及庭園,全國各地均有栽培。

荠菜葉嫩根肥,具有獨特誘人的清香和美味,據測定,每500克荠菜含蛋白質25.2克,胡蘿卜素12.8毫克,居於諸果蔬之冠;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的含量超過胡蘿卜,維生素B超過蘿卜、白菜和水果;維生素D也超過各種蔬菜;維生素C的含量遠遠勝過柑桔,僅次於干辣椒和菜花;另外,還含有脂肪2克,鈣2.1克,磷0.4克,鐵31毫克,以及大量的粗纖維、多種維生素及十多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為一種風味獨特的傳統佳蔬。

荠菜粥的做法

1、新鮮荠菜,洗淨

2、切碎

3、等米粥差不多好了,加入荠菜。

4、蓋上鍋蓋再熬1分鐘即可。

5、掀開鍋蓋,清新的荠菜的香味撲鼻而來。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吃荠菜粥宜放少量的鹽,不宜添加其他調味劑。清淡為好,直接品嘗到荠菜的清香和大米的醇香味道。

熱門圖文
胰腺炎恢復期吃什麼油好

胰腺炎恢復期吃什麼油好呢?胰腺炎恢復期建議吃植物油,植物油裡推薦:橄榄油,橄榄油被認為是迄

胰腺炎吃茄子好

胰腺炎恢復期吃茄子好,茄子味甘、性涼,入脾、胃、大腸經。茄子的預防疾病指數為26.29,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