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恢復期喝山藥銀耳粥好

胰腺炎恢復期喝山藥銀耳粥好

胰腺炎恢復期喝山藥銀耳粥好,胰腺炎恢復期適合清淡營養飲食原則,山藥銀耳粥就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

山藥銀耳粥對胰腺炎的功效

1.健脾益胃、助消化: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不論脾陽虧或胃陰虛,皆可食用。臨床上常與胃腸飲同用治脾胃虛弱、食少體倦、洩瀉等病症。

2.滋腎益精:山藥含有多種營養素,有強健機體,滋腎益精的作用。大凡腎虧遺精,婦女白帶多、小便頻數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山藥含有皂甙、黏液質,有潤滑,滋潤的作用,故可益肺氣,養肺陰,治療肺虛痰嗽久咳之症。

4.降低血糖:山藥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於治療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療佳品。

5.延年益壽:山藥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壽的功效;

6.抗肝昏迷:研究發現山藥具有鎮靜作用,可來抗肝昏迷

山藥銀耳粥的做法

1.選上好的無漂白的銀耳

2.銀耳用涼水提前2個小時泡發

3.洗干淨斯成小片

4.鍋中加2000毫升水,放入銀耳小火慢炖40分鐘。

5.選河南特產的淮山藥

6.洗淨去皮切段

7.放入煲了40分鐘的銀耳中,繼續小火慢炖15分鐘,淮山藥很容易熟,十幾分鐘就能炖的很綿軟。

8.用了易熟的燕麥片,如果是用大片的燕麥片,要和山藥一起下鍋。

9.最後加入燕麥片,煮三分鐘左右即可

溫馨提醒:大家可以用大米煮山藥銀耳粥也是可以的哦。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剛出院的飲食食譜

繼續胰腺炎剛出院後的飲食要注意清淡,出院後第一周最好以米粥為主,急性胰腺炎出院第二周可以進

胰腺炎恢復期喝南瓜粥好

胰腺炎恢復期喝南瓜粥好,南瓜粥是低糖、粗纖維的食品,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補中益氣”。胰腺炎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