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吃冬瓜好

胰腺炎吃冬瓜好

胰腺炎恢復期吃冬瓜是非常好的,冬瓜味甘、性寒,有消熱、利水、消腫的功效。冬瓜含鈉量較低,對動脈硬化症、肝硬化腹水、冠心病、高血壓、腎炎、水腫膨脹等疾病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冬瓜的藥用價值

《隨息居飲食譜》:“若孕婦常食,澤胎兒毒,令兒無病。”冬瓜還有解魚毒等功能。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不高,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重要意義,可以幫助形體健美。冬瓜的種子和皮也可入藥,冬瓜肉及瓤有利尿、清熱、化痰、解渴等功效。亦可治療水腫、痰喘、暑熱、痔瘡等症。冬瓜如帶皮煮湯喝,可達到消腫利尿,清熱解暑作用。

胰腺炎患者吃冬瓜的注意事項

⑴冬瓜性寒,脾胃氣虛,腹瀉便溏,胃寒疼痛者忌食生冷冬瓜,月經來潮期間和寒性痛經者忌食生冬瓜。

⑵冬瓜與紅小豆相克。冬瓜和紅小豆同食,會使正常人尿量驟然增多,容易造成脫水。

⑶冬瓜與醋相克。醋會破壞冬瓜中的營養物質,降低營養價值。

⑷冬瓜與紅鲫魚相克。同食降低營養價值。

⑷冬瓜與鲫魚都是消腫利尿的食材,同食會造成尿量增多,如果不是水腫者,最好不要將兩者同食。
熱門圖文
胰腺炎患者絕對禁吃的四種食物

急性胰腺炎為腹部外科常見病,近年來重型胰腺炎發病率逐漸增多,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復發率居高不下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的健康飲食需要注意哪些事宜?相信大家都知道胰腺炎這種疾病和飲食有著息息相關的關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